新蒲京娱乐场3245学术报告——BLE测距及其安全对策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10

一、报告题目:BLE测距及其安全对策

二、报 告 人陈洪源博士

三、报告时间:202397日(本周四)下午15:00

四、报告地点:6A301

五、主办单位:新蒲京娱乐场3245

六、报告人简介:

陈洪源博士,1983年、1986年分获电子科技大学学士与硕士学位,2000年获东京工业大学博士学位。2000-2008年诺基亚东京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2008年至现在阿尔卑斯电气公司主任研究员,获美国、欧洲、日本等发明专利数十项,在国际知名杂志或国际会议上发表了论文数十篇。参与蓝牙组网、蓝牙接入点漫游相关标准化活动。19974月至19997月任全日本中国留学生会主席,2008年至现在任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第九届全国青联委员、全国青联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兼副秘书长及欧美同学会海外名誉理事。

七、报告简介:

低功耗蓝牙(BLE)是蓝牙4.0规范的一部分,其包括传统蓝牙和蓝牙高速协议。相较于传统蓝牙,BLE旨在使用更低功耗,并保持同等距离的通信范围。BLE只在需要时传输少量数据,此外则保持关闭状态,大大降低了其功耗,也使其成为了在低数据速率下需要长久连接使用的理想选择,在高精度测距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然而,无线通信系统中存在影响BLE安全性的一些漏洞,包括窃听、MITM攻击、拒绝服务攻击等。本报告针对BLE的优势、应用和面临的安全漏洞展开详细讨论,并针对提升其安全性提出一些相应的安全对策。

欢迎全校师生届时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