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京娱乐场3245学术报告——氧化锌避雷器的老化机理与测试方法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新蒲京娱乐场3245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氧化锌避雷器的老化机理与测试方法

报告人:牟霖,新蒲京娱乐场3245讲师

报告时间:202398日(周五)下午4:00

报告地点:线下地点:6C-209

主办单位:新蒲京娱乐场3245


报告人介绍:牟霖,新蒲京娱乐场3245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电压绝缘材料性能检测与状态评估,高压设备多物理场仿真。发表SCI检索论文5篇,EI检索论文数篇。

报告内容简介随着对电力系统电压等级和容量的逐渐提高,发生雷击和操作过电压的幅值和频率都大幅增加,对电力设备造成的损害也更严重。除了抑制过电压,对电力设备安装保护装置也是提高电力系统保护水平的关键。避雷器作为一种广泛应用的限压器,在工程实际中与被保护设备并联,当输电线路上的过电压波形幅值大于避雷器的放电电压时,避雷器首先进行放电,并把过电压波中的电荷引入大地,从而起到限制过电压发展的作用。本报告首先介绍避雷器的工程应用背景,然后介绍避雷器内部结构及其非线性伏安特性的机理。再通过介绍几种避雷器老化试验方法,分析其老化特性。







欢迎全校师生届时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