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京娱乐场3245学术报告——科学研究思路梳理与规范化表达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一、报告题目:科学研究思路梳理与规范化表达

二、报 告 人:王顺利博士

三、报告时间:2023917日(本周上午1000

四、报告地点:6A-301

五、主办单位:新蒲京娱乐场3245

六、报告人简介:

王顺利,教授,博导,国家电器安全质量检测中心(四川)学术带头人,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新能源测控研究中心(四川省氢能源与多能互补微电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聚焦开展智能电网绿色低碳储能研究,进行新能源与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厅重点研发等项目 56 项,在SCI-1TOP等期刊上发表文章173篇,Research Interest Score 10525,他引2269次,h-index 24,授权国家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53项,排名第一在ElsevierIET等国内外著名出版社出版著作7部(Elsevier专著2部,IET专著2部,CRC Press专著1部,机工社著作2部,《新能源技术与电源管理》总印数6300册并重印4次),指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项目29项,优秀结题6项;科技竞赛获奖34项,获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等荣誉称号23项,获得第48届日内瓦发明展金奖等科技奖励13项,担任国际会议主席3次,国际期刊编委4项,承办国际性新能源高峰论坛3届,入选院士工作站团队、军民融合创新团队,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人民日报》报道。

七、报告简介:

针对科学研究思路梳理与规范化表达,通过层层解析,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科研工作经验分享。(1)研究团队建设:从研究方向、团队建设、平台搭建和科技创新等维度,分享前期科研基础的积累方法。(2)项目申报的结构解析:通过解析项目申报的管理程序、基本格局和系列定位等方面内容,介绍开展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3)申报注意事项与细节:结合申请指南、学科代码、申请方式、经费预算等申报细节和个人信息完善、添加成果、新建申请书、填写申报书与在线检查等申报流程,分享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4)申请材料撰写经验分享:结合连续成功开展基金申报的经验,针对基金申报的前期准备、申报书的结构布局优化、选题对象与方法细化、摘要层次化凝练策略、立项依据逻辑设计、研究内容细分原则、关键问题重点突出、研究方案细致可行、可行性分析结构清晰、创新点明确有深度、研究计划细致、预期成果多元化、研究基础承担优势展示等具体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举实例说明。


欢迎全校师生届时光临!